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工作动态

省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组考核我市2021年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6日

省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组

对洛阳市2021年度工作进行实地考核

 

进一步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属地监管责任,强力推进全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经省政府同意,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组成9个考核组于6月下旬对各省辖市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实地考核。6月23日—24日,第一考核组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常万琦率队对我市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考核。

23日,市政府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贺敏代表市政府向考核组汇报了我市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考核组查阅了我市根治欠薪制度建设、欠薪案件处理、欠薪失信联合惩戒等有关资料,抽查了欠薪投诉举报电话接听、政府和国企工程项目欠薪“清零”等情况,随机抽取洛龙区、宜阳县共10个在建工程项目进行现场核查。24日,考核组冒着酷暑深入在建工程项目,现场核验文件资料,随机走访农民工,对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开立和使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存、农民工工资按月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施工总包单位代发等根治欠薪长效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仔细核查。

附件:考核1.jpg附件:考核2.jpg附件:考核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