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工作动态

市委社保医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巡察组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市社保中心党委)反馈社保基金问题专项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市委社保医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巡察组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市社保中心党委)反馈社保基金问题专项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1021日上午,召开市委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市委专项巡察组组长张松敏,市委巡察办副主任侯作领,市委专项巡察组副组长王飞云,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一科有关负责同志及市委专项巡察组成员等出席会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白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前,巡察组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关于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特别是市委书记江凌同志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白剑同志代表市人社局党组签收了反馈意见。会上,张松敏同志代表市委专项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指出全市社保基金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服务群众质量有差距,协同税务机关清收历史欠费不力;监管力量配备不足,基金管理使用不规范,联动监督缺乏合力,信息化手段滞后;风险防控存在漏洞,欺诈骗保、跑冒滴漏等侵害基金安全问题多发。

侯作领同志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社保基金管理问题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突出强调:一要提高思想站位,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巡察整改责任;三要聚焦聚力重点,从严从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四要持续深化成果运用,努力把巡察成效转化为治理效能。

白剑同志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客观中肯、实事求是,针对性、指导性很强,市人社局党组完全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要提升站位,压实责任,完善制度,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见效,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为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贡献人社力量。

随后,组织了巡后评估,市人社局、社保中心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驻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局机关及社保中心有关科室负责人等现场填写评估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