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

    2022年10月21日,市人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组书记、局长白剑同志主持学习活动。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站位高远、气势磅礴、思想深邃,为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思想指引、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人社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准确把握报告精神实质。一要坚定政治自觉,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定政治自信,从党的百年奋斗史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汲取精神力量,让听党话、跟党走成为自觉追求,更加自信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三要坚定政治担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扛起稳就业、保民生、聚人才、促和谐的重大责任,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社系统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局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持以二十大报告中“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作为人社事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与根本遵循。按照党的二十大对民生保障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洛阳发展实际,深入调查研究,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布局,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和推动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