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党的建设

洛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

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

江凌主持   杨骁出席   李保国、孙延文列席


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大气污染防治、文旅产业发展、经济运行、党的建设等工作。市委书记江凌主持会议,杨骁出席会议,李保国、孙延文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改革主动性,努力争创体制机制新优势;深入学习全会关于做好当前经济运行、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的重要部署,推动现代化洛阳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党校姓党重要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突出主业主课,真正发挥好党校“三个阵地、一个熔炉”作用;坚持守正创新,立足发展所需,不断提升党校干部教育培训针对性、实效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结合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工作,推动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吸引力、做到常态化长效化,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会议听取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存在问题及下步对策等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群防群治的攻坚合力。要坚持用积极思维应对,既科学施策防控好大气污染,又保障好企业生产经营,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有针对性地抓好面源污染治理,深入具体研究破解之策,加大污染企业绿色化改造、技术改造力度,努力从根本上解决大气环境突出问题。

会议听取全市文旅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强调,要依托洛阳得天独厚的文旅资源,创新思维理念,对接头部企业,完善基础设施,加快推动文旅文创成支柱。做好城市旅游谋划,打造好古都古城、龙门、白马寺、红山等重点片区。深入研究文旅新业态,推出一批沉浸式体验项目。推动万达、方特等在谈重大项目尽快落地,把客流量转化为消费力。打造特色活动品牌,办好音乐节等特色活动,打造一批特色商业街区,增强游客特别是青年群体认同感和体验感。创新体制机制,探索推动旅游市场向外地旅行社开放,探索文旅市场宣传营销新路径,激发文旅融合发展的动力活力。

会议听取全市前2个月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审议《2023年洛阳市重大项目统筹协调、联系分包工作推进机制》。会议指出,要更有深度地抓经济运行调度,对重要经济指标进行结构性分析和调度,确保经济保持平稳运行态势。要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效,既抢抓有利时机,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又科学审慎决策,提高项目谋划精准度。要发挥领导分包机制作用,深入细致研究工作,深入一线解决问题,示范带动各级各部门把项目建设放在心中、抓在手上。要形成企业帮扶合力,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不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推动有增资扩产意愿企业抢抓时机、做大做强。要提升招商引资质效,把准产业发展规律,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吸引更多高成长性企业落地洛阳。

会议听取2022年度全市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报告审核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细化党的建设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始终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抓好党建领域突出问题整改,为现代化洛阳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审议了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有关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洛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