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党的建设

洛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举行

 江凌作开班动员和专题辅导 杨骁主持 李保国参加

 

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在市会议中心举行,推动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洛阳实践,奋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重振洛阳辉煌。市委书记江凌作开班动员和专题辅导。杨骁主持,李保国参加。

    恰逢“三八”妇女节,江凌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妇女同胞和妇女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

    江凌指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六个坚持”,系统概括和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根本价值取向、鲜明理论品格、科学思想方法上准确把握“六个坚持”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河洛大地形成生动实践。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牢固树立富民导向,大力发展特色富民产业,加强劳动力技能培训,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不断促进群众增收;着力推动公共服务进村进社区,建好用好社区邻里中心和农村党群服务中心,建好自治、自乐、志愿组织,优化运行机制,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各类优质公共服务;带着感情和责任妥善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树立强烈的创新思维,重点围绕发展抓创新,更加注重应用研究、成果转化和创新型企业培育,真正把创新落到产业上、把主体落到企业上,加快转向创新驱动发展之路。要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思想观念、体制机制、资源要素等瓶颈问题,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基层活力和社会活力,推动更多资源要素在洛汇聚。要抓好工作统筹,统筹好产业发展与城市建设、统筹好城乡区域发展、统筹好把握机遇与规避风险,着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江凌强调,要深刻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一次机遇性竞争性重塑性的深刻变革。要抢抓国家发展战略调整、沿海地区产业布局优化、全国统一大市场加快构建带来的重大机遇,积极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在新一轮区域经济版图重构中乘势而上。要抢占产业发展新赛道,聚焦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生命健康、新文旅业态等“风口”产业,突出抓好行业头部企业落地和重大项目建设,大力扶持高成长性企业发展,加快各类创新平台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换道领跑。要深入推进市场化改革,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建立完善要素交易平台,善用资本市场和手段,推动创新型经济发展;加快国有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发展,推动二、三级国有企业混改,推动有条件的企业上市融资,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全面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精简行政审批事项,深化综合事项“一窗办理”改革,推动政务信息资源共享,规范建设中介超市,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多便利。要坚持县域差异化发展,深化放权赋能改革、开发区改革,着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江凌强调,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要求。把党的建设作为一项伟大工程,是我们党的一大创举。要深刻领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大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升政治能力,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用伟大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加强党对基层的领导,健全基层组织体系、基层治理体系、基层发展体系,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认真落实市委“三个统一”总体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更加突出“治未病”,着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全面激发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活力。要持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重点提升运用资本推动发展、以创新思维破解发展难题、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把握互联网传播规律“四种能力”,大力弘扬“马上办”、深度研究工作、一线推动工作、勇于攻坚克难“四种作风”,奋力推动现代化洛阳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此次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各直属事业单位县处级领导干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洛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