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工作动态

洛阳市启动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在河南,在洛阳!3月25日,2023年洛阳市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专项活动在河南科技大学、洛阳师范学院同步启动,这也是第六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洛阳系列活动之一。

今年的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专项活动由洛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洛阳市人力资源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承办,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活动期间,全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将围绕万名大学生留洛计划,联合河南科技大学、洛阳师范学院、洛阳理工学院等7所驻洛高校,开展政策宣传进校园、招聘服务进校园、就业指导进校园、创业服务进校园、职业培训进校园、困难帮扶进校园等一系列服务活动,帮助洛阳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洛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社会发布了《洛阳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口袋书》,并向7所驻洛高校进行捐赠。该书是洛阳市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的百科全书,分为企业吸纳有激励、基层就业天地广、自主创业有帮扶、能力提升有培训、实践锻炼有见习、就业服务广覆盖、档案接转及时办、人才引留有温度8个部分。

启动仪式上,河南科技大学和洛阳师范学院2023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也同步举行。两所高校分别设会场,吸引了中铁大桥局集团、河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正大集团等536家用人单位到场,提供岗位3万余个。截至当天招聘会结束,共吸引了1.3万余名应往届毕业生参加,其中3900余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当天的招聘会现场,人社部门还设置了大学生一站式就业创业服务处,提供就业指导、职业规划、简历问诊、青年国际实习生项目、就业见习、就业权益保护、档案与党员关系接转、创业培训和就业技能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办理等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引来不少大学生围观咨询。我想进入化工行业工作,却不知道该找什么样的公司、哪类岗位,现场就业指导老师给的建议,让我很受启发。在河南科技大学双选会上,该校应届毕业生小徐说。

为助力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人社局长进校园就业创业政策宣讲活动也在当天举行,洛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深入招聘会现场,与高校毕业生面对面交流,鼓励他们留洛就业创业。同时,洛阳市人力资源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还联合高人气流量平台,采用青年人喜欢的视频直播,在当天的双选会现场开展“‘上洛阳·‘在洛阳重点企业直播引才巡回行活动,邀请正大食品洛阳有限公司、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现场直播引才,共吸引了1.5万余人次观看。

接下来,全市人社部门还将联合各驻洛高校开展线下巡回招聘活动,并通过‘我在洛阳挺好的’‘就业指导服务日等创新服务方式,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吸引更多大学生留在洛阳,为洛阳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贡献人社力量。洛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白剑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