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工作动态

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1日

4月10日,洛阳市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走进洛阳科技职业学院,携手该校2023届毕业生春季攻坚行动暨就业百日冲刺双选会,助力大学生快就业、就好业。

当天的双选会,共吸引170多家企业到场,提供就业岗位11000多个,企业类型涵盖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商务、生物医药、文化旅游等风口产业。现场除了洛阳本土企业,还有大量来自上海、浙江、北京、江苏、福建等地的优秀企业。岗位类型上,不仅有技能岗、销售岗、技术岗、服务岗,还有娱乐主播、电商主播、场控、流量投手等深受年轻人青睐的新型岗位。

“这是咱们今年新发布的《洛阳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口袋书》,涵盖了洛阳关于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全部政策。”双选会设置有大学生一站式就业创业服务处,洛阳市人力资源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组织大学生就业指导师和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现场提供就业指导、职业规划、简历问诊、就业见习、创业贷款、档案管理、技能培训、青年驿站、面试妆容与礼仪指导等十余项公共就业创业服务。

“我们今天带来的企业都很优秀,很多都是省市级重点企业,给出的薪资待遇也很有竞争力,希望同学们积极投递简历,全面展示自我,都能找到心仪工作。”在当天的“直播荐岗”环节,新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李卫星邀请洛阳万基控股、大张实业等企业的招聘负责人,面对直播镜头和广大毕业生,详细介绍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岗位需求和薪资待遇。

搭建校企人才供需对接平台,是当天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洛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线下,华兰基因工程有限公司、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与洛阳科技职业学院签约,并挂牌成立就业创业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以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领域的合作。

今年的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由洛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洛阳市人力资源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承办,持续到今年年底。活动期间,全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将围绕“万名大学生留洛计划”,联合各驻洛高校,开展政策宣传进校园、招聘服务进校园、就业指导进校园、创业服务进校园、职业培训进校园、困难帮扶进校园等一系列服务活动,帮助大学生就业创业,吸引他们留洛发展,助力洛阳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