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工作动态

洛阳人社部门开展“三包三联”活动,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4日

目前,洛阳市人社局正在开展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和治欠保支三包三联活动,助力万人助万企活动,确保全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三包三联是河南省人社厅为进一步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在全省人社系统开展的专项活动。具体到洛阳来说,由河南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甄从全市层面分包,联系住宿和餐饮业;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包各县区,联系高端轴承、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等35个特色产业链;市人社局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分包联系20余家重点企业,并担任服务专员,收集企业问题需求,落实各项惠企措施,提供全方位人社服务。

全市人社部门将把开展三包三联活动作为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的重要抓手,深入一线、躬身入局、转变角色,更好地优化就业服务、惠及更多民生。洛阳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白剑介绍,根据方案要求,三包三联活动要从就业创业政策落实、重点企业用工保障、高质量充分就业示范创建、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质效、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实5个方面抓起,坚持重心下移、一抓到底,资源投向基层、力量沉到基层,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推进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