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工作动态

94名洛阳技能健儿征战全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7日

    人人奋勇争先,出彩技能河南。26日上午,河南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在濮阳市奥林匹克体育馆举行,洛阳市技能健儿组团参加。

河南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对接世赛、国赛,围绕全省先进装备制造、现代信息技术等七大产业,设定70个比赛项目,参赛选手2000余人,是河南迄今为止举办的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

职业技能大赛作为技工院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有效途径。本届大赛赛程主要集中在4月25日至28日,洛阳派出94名选手,参加51个比赛项目。

“洛阳机车高级技工学校共有13名师生参加10个项目的比赛,目前已有选手在第一阶段的数控车(世赛项目)、数控铣(世赛项目)各获一枚银牌。”洛阳机车高级技工学校校长贾小宁说,学校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办学模式,为行业企业输送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现代化洛阳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近年来,洛阳市以“人人持证、技能洛阳”建设工作为抓手,紧扣产业发展方向和就业需求,坚持制造业技能人才培养主攻方向,不断完善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增强技能人才培养能力,职业技能人才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洛阳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胜利介绍,《洛阳市2023年“人人持证、技能洛阳”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于日前印发,提出今年洛阳市将坚持“技能培训为就业、技能培训促增收”工作主线,开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群体技能培训。

洛阳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白剑表示,该局将以河南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洛阳”建设,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为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重振洛阳辉煌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