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工作动态

“青春知行”河南专场暨洛阳市第二届人才招聘夜市启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4月27日晚,“青春知行”就业服务公益活动河南专场暨洛阳市第二届人才招聘夜市在洛阳理工学院启动。

本次活动是国家级就业工程“国聘行动”为促进高质量就业的创新实践和具体举措,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视听新媒体中心(央视频)、洛阳市委组织部、洛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国投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洛阳理工学院、洛龙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将人才招聘、创业项目展示、就业指导、才艺展示和人社“一站式”公共服务同时展开,呈现了一场精彩的人才集市活动。

“青春知行”就业服务公益活动,是人社部全国人才交流中心、央视频、国投人力公司发起的全国性公益项目,主要面向籍贯位于全国832个脱贫县,特别是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高校大学生等青年群体,提供免费职业素养培训课程,帮助他们提升求职能力、找准职业定位、尽早顺利就业。河南专场共涉及38个县,洛阳的嵩县、汝阳、洛宁、栾川、宜阳5个县在帮扶之列。

国投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作为人才服务业的“国家队”,以贯彻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国、就业优先战略为使命。当晚,该公司还联合洛阳市大学生就业指导师服务团组织了“青春知行就业指导之夜”活动,洛阳市人社局、国投人力公司与7所在洛高校签署了“政校企”联合促就业合作协议,并授牌设立“青春知行”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站,为超过600名就业困难帮扶对象送去了免费的职业素养培训课程。根据协议,三方将围绕大学生促就业活动组织、就业创业指导、促就业平台运营、产教融合新途径探索等方面开展合作,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助力洛阳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

当晚,洛阳市第二届人才招聘夜市同步启动。人才招聘夜市是市人社局为加快推进“万名大学生留洛计划”,助力洛阳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创新推出的大型系列招聘活动,主要面向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首届活动在2022年开展,共组织195家(次)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岗位需求4488个,975名青年求职者通过活动找到心仪的工作。

招聘夜市气氛热烈,校园音乐大赛、手工皂制作、非遗剪纸等创新创业项目摊位前人头攒动,电商助农、直播采访等活动精彩连连。河南大张、洛阳格力、河南通达等50家省市重点企业在大学校园“摆摊送岗”,现场提供1250个岗位,吸引大量高校毕业生参加。用人单位在现场与多才多艺的毕业生近距离交流互动,纷纷表示人才夜市这种活动形式非常好,可以观察出高校毕业生在简短面试环节看不到的才艺和能力。人社部门还在现场设置大学生一站式就业创业服务处,提供就业指导、职业规划、简历问诊、就业见习、创业担保贷款、劳动维权等十余项公共就业创业服务。

招聘夜市还精心布置了8个打卡点,围绕就业创业政策、求职“秘笈”等青年人关注的求职话题进行互动,成功打卡即可免费领取地铁乘车卡等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