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工作动态

全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能力提升培训在浙江大学开班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5月15日上午,洛阳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开班。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系主任、浙江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主任郎友兴教授对新形势下的就业工作做了分析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白剑做了重要讲话,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局党组成员、市人力资源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张育红出席了开班仪式。部分县主管副县长,各县区人社局长参加培训学习。

白剑局长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促进就业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做好就业工作,国家有要求,市委有部署,群众有期盼。目前正值2023年离校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键期,大家工作都很忙,博众家之所长,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地结合洛阳实际,深入思考我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中的短板、不足,特别是目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稳就业、保就业面对着诸多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多问几个“为什么”、多想几个“怎么办”,掀起一场“头脑风暴”,使这次浙大之行成为“解放思想之旅、开阔视野之旅、勇于创新之旅”。

白剑局长强调,就业创业日常工作越来越多,工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希望大家利用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把今年从国家到省里、市里都出台的最新就业创业政策和措施学懂弄通,下来抓好落实。

在开班仪式上,白剑局长对此次培训提三点要求:

一是要珍惜机会,用心学习。通过培训,加强经办人员对政策的理解和把握,熟知业务审批关键点及注意事项,从而确保业务经办畅通无阻、事项审批合法合规,进一步提高全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水平。

二是要深入思考,善于总结。希望大家要有甘当“小学生”的精神,以“空杯”心态虚心听讲,坦诚交流,深入思考我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中的短板、不足,使这次浙大之行成为“解放思想之旅、开阔视野之旅、勇于创新之旅”。

三是要遵守纪律,展示形象。来到浙大代表的就是十三朝古都洛阳,展示的更是洛阳人社系统整体形象,大家一定要自觉遵守培训纪律,服从统一的安排和教学管理,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知礼仪、有礼节,真正做到静得下、坐得住、学得进,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