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工作动态

洛阳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开班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5月15日,由市人社局组织的全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开班。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此次培训邀请浙江省委组织部人才办、浙江财经大学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围绕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浙江人才工作实践及启示等课题开设系统化课程。我市各县区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

目前正值2023年离校高校毕业生就业关键期,青年如何想?企业如何盼?专家怎么讲?人社怎么干?此次培训要求参加人员借鉴“他山石”,博采众长,结合洛阳实际,深入思考我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围绕稳就业、保就业,多问为什么、多想怎么办,掀起“头脑风暴”,着力解决堵点难点问题,使培训真正成为解放思想之旅、开阔视野之旅、勇于创新之旅。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还将有效加强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经办人员对政策的理解和把握,熟知业务审批关键点及注意事项,确保业务经办畅通无阻、事项审批合法合规,全面提高我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水平。

改革开放以来,凭着“走遍千山万水、吃遍千辛万苦、想尽千方百计、说尽千言万语”的“四千精神”,浙江人勇立时代潮头。如今,浙江省正全力打造高质量就业创业体系,其经验做法对我市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具有很强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