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党的建设

省政府党组举行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 王凯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按照省委安排,5月29日,省政府党组围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举行集体学习研讨。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凯主持并讲话。

会上,孙守刚、刘玉江、张敏、刘尚进分别从尊重客观规律、强化宗旨意识、推动高质量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角度交流了认识体会和贯彻打算。会议以书面形式开展了“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增强了树立和践行正确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王凯在交流发言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一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二要践行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人民办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三要扛牢推动发展的使命担当。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发展全过程,推动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统筹发展和安全,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落实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动和成效上。四要锻造堪当重任的能力素质。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五要砥砺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持工作稳定性和连续性,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依靠实干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凯强调,要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要求贯彻到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全过程,落实到经济运行、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中,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更加奋发有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

孙运锋、郑海洋、武国定参加。


                          (来源:河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