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组织开展洛阳市2023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基本情况统计调查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2日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开展2023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基本情况统计调查的通知》(人社部函〔2023〕90号)要求,我市连续第10年被抽样认定为全国60个调查城市之一9月份开始继续开展城乡一体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基本情况统计调查9月15日24时为标准调查时点,9月16日-22日为入户调查阶段,10月21日前为数据录入审核上报阶段,12月10日前为调查数据分析报告和工作总结阶段。

此次调查涉及全市所有县区89个村级调查区域,每个村级调查区域抽样调查18户以上,调查居民不少于60人。居民调查问卷涉及就业、专业技术和职业技能、职业构成、社会保险参保、劳动关系、工时、休假、劳动收入、权益维护以及劳动人事争议处理等70项内容。

目前,市人社局规划财务科正在按照实施方案,紧锣密鼓组织各县区调查区域全面展开统计调查工作。9月11日,规划财务科联合市人事考试中心举办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基本情况统计调查工作培训,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管领导、调查区域调查指导员、调查员和数据录入员共232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期间,总结讲评了2022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基本情况调查工作,部署了2023年调查工作时间节点和相关措施,专人讲解了统计调查制度、调查问卷填报要求和调查数据录入软件的应用,并进行了模拟问卷填写和数据录入现场操作。截至9月22日,全市89个调查区域已全部完成入户调查工作,正在全力组织数据录入。下一步规划财务科将根据调查方案,组织调查数据的统计分析报告、辅助资料填报和调查工作总结等后续工作。

 

                   

   

                            2023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