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工作动态

我局召开2023年洛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计划暨责任目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9日

为全面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计划暨责任目标工作高质量完成2023年我市人社系统各项责任目标,108日,市人社局召开责任目标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局长买允健,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相关科室、局属单位、各县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1-8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计划暨责任目标执行情况从整体进展情况看,各项目标任务执行情况均稳步推进,超过半数的目标任务已完成全年计划或已达标洛宁县、洛龙区就目标管理和计划执行情况做了经验分享,新安县、伊川县就如何较好完成目标任务做了表态发言。

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胜利对各项指标执行进度及各县区责任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点评,对目标管理较好的县区提出了表扬,同时对目标管理落后的县区提出了具体措施。

党组书记、局长买允健做了总结讲话,对我市人社系统面临的目标和挑战做了全面的分析。买局长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在这样一个特殊年份,在年终责任目标管理考核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既是市委、市政府的殷切厚望更是我们全市人社系统义不容辞的责任一是要认清当前形势,增强工作责任感,目标任务是上级下达给我们的规定动作、是我们的工作底线,必须不折不扣、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二是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创先争优。要做到高质量推进就业创业工作、持续开展全面参保攻坚行动、提升“人人持证、技能洛阳”建设质效、坚决守住风险底线。三是强化工作举措,务求取得实效。重点在凝聚合力抓落实、坚持结果导向抓落实、加强沟通协同抓落实上下功夫。各科室、各县区要对照目标任务逐项自查,已经完成工作任务的,要持续提升;尚未完成任务的,要快马加鞭,迎头赶上,确保10月底大头落地,11月底全面完成。会后,各县区认真学习领会了买局长的讲话精神,调整工作思路、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提升工作效能,全力推动2023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计划的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