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青年文旅人才集市,368个岗位吸引求职者超3000人次

2023-10-13

  景区运营、平台主播、企业宣传……13日,洛阳市在泉舜广场举办首届青年文旅人才集市交流活动,参会单位释放众多文旅岗位信息,吸引大量青年求职者围观。

  首届青年文旅人才集市交流活动,是第六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洛阳专场系列活动的重要一项,主题是“‘文’聚英才·‘旅’创未来”,主要面向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开展。

GetAttachment (24).jpg

  招聘现场,每个用人单位都可获得独立的“摊位”进行企业展示和岗位推介,求职者可以像逛集市一样轻松找工作。据市人力资源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介绍,本次招聘场地共规划四个区域,分别是招聘区、重点产业紧缺实用人才揭榜区、人才一站式服务区、文创文旅展示区。其中,招聘区按产业划分又分设新文旅区和重点风口产业集聚区。

  此次首届青年文旅人才集市现场共有企业共98家,其中新文旅产业51家,在青年文旅的主题下,围绕五大产业集聚,分别邀约了重点单位参会,涵盖了先进装备制造产业8家、电子信息产业16家、新型材料产业7家、现代医药产业5家、第三服务产业11家。此次招聘共提供就业岗位368个,需求人数1516人,吸引求职者超过3000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38人。

  洛报融媒记者注意到,在人才集市文创文旅展示区,各企业分别带来精美的牡丹瓷、编织、面塑、剪纸、文物盲盒等文创产品和城市礼物。其中,洛阳市孟津区麻屯镇文旅服务中心还展出台式汉服、剪纸汉服等创意产品。“洛阳汉服热度不减,我们延伸思路生产周边伴手礼,这样一来,游客可以把‘洛阳汉服’带回家了。”该文旅服务中心负责人韩林芳说。

GetAttachment (25).jpg

  为方便高校毕业生参加,洛阳市人社、教育部门提前向高校相关专业的学生进行岗位推介,并安排专车到不同的高校开展接送服务,做好就业服务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洛阳首届青年文旅人才集市,给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创业机会,提供更多留在洛阳、爱上洛阳的机会,这样让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招聘,特别受学生们欢迎。”当天,带学生参加人才集市的洛阳某高校辅导员王一如说。

  青年因城市而聚,城市因青年而兴。下一步,洛阳市在全力营造适宜青年人才就业环境的同时,还将持续组团去郑州、上海、西安、武汉、贵阳、兰州等城市高校招引大学生,用人单位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洛阳人才”发布的最新活动信息。


洛报融媒·掌上洛阳客户端记者 王博东 通讯员 李帆 李乐华 文/图

责任编辑:潘立阁

微信图片_20221018095627.jpg

点击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