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党的建设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网信、新基建、数字政府、乡村振兴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6日

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网信、新基建、数字政府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市委书记江凌主持会议,徐衣显、杨骁出席会议,李保国、孙延文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践行人民城市理念,以城市提质为抓手提升城市建设水平,以发展创新经济、服务经济、创意经济为重点做强城市经济,以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载体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城市治理格局,持续提升城市能级、增进民生福祉。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区域发展趋势,强化跨区域合作意识,积极对接先行地区,在更大范围内聚合优质资源,不断增强发展动力和竞争力。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突出把握好量质并重、严格执法、系统推进、永续利用等重要要求,切实把耕地保护好提升好。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全市网信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引导,防范网络意识形态风险,提升网络综合治理效能,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把握互联网传播规律,紧扣“移动端、视频化、交互性”,巩固壮大网上主流舆论,着力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要全面提升管网治网用网能力,打造互联网传播矩阵,健全舆情处置机制,做好主题传播策划,真正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凝聚起现代化洛阳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传达全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市新基建工作。会议指出,新基建是现代化洛阳建设的新基石,对于加快推动数字化转型、在新一轮区域经济版图重构中赢得主动具有重要作用。要强化新基建内容研究,立足城市定位和产业基础,科学谋划、前瞻布局,因地制宜确定建设重点,力争在优势领域取得突破。要强化新基建模式研究,注重市场化运作,创新投融资方式,统筹做好项目策划、建设和运营。要强化新基建场景开发利用,整合应用场景,加大投资力度,加快构建高水平新型基础设施体系,为现代化洛阳建设提供新平台新支撑、塑造新动能新优势。

会议传达全省数字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数字政府建设工作。会议指出,数字政府建设是创新政府治理理念和方式、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载体。要加快转变思维理念,以数字化牵引行政审批制度重塑,下力气解决好数据共享、新基建协同、线上线下联动、体制机制改革、数据安全等关键问题,加快打造专业化干部队伍,着力提高数字政府建设水平,以高质量政务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全市乡村振兴阶段性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聚焦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任务,在保持工作连续性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提升乡村振兴“4+2”重点工作,坚持从“小切口”入手,梳理细化工作内容,压紧压实乡镇责任,坚决杜绝形式主义,真正把乡村振兴工作抓得更加扎实、更加具体、更有成效,不断开创洛阳乡村振兴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市“两会”筹备工作相关事宜。

市委常委王军、祁建峰、张玉杰、王森、韩治群、徐超文、陈功出席会议。


来源:洛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