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创建法治政府示范市

市人社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为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6月11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传达国家、省市领导关于机关党建和民法典重要讲话精神,并专题学习《民法典》,特邀河南航星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王鹏对民法典相关问题进行解读。局党组成员、县处级干部、局机关副科级以上人员及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并学习。

王鹏律师从民法典编纂及出台的背景意义、何为民法典编纂、民法典各编构成概况、民法典各编要点四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整体介绍,针对民法典七编中的相关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并辅以案例分析,使大家对相对抽象的法律条文有了更加直观地认识,取得了较好的普法效果。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更好推动民法典在人社领域得到全面有效执行,为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提供坚强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