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创建法治政府示范市

洛阳市人社局举办法治培训讲座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9月16日下午,市人社局在225会议室举办法治培训讲座,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宣讲团成员、市司法局三级调研员杨尚辉同志讲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论述、《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和洛阳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等相关内容,市人社局干部职工参加听讲。
杨尚辉同志从多个角度讲述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法治政府的科学内涵是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法治政府的建设需要各地区各层级法治政府建设协调并进,更多地区实现率先突破,到2035年将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法治政府的实现需要持续推动行政机关负责人带头遵守执行宪法法律,扎实做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以创建促提升、以示范带发展,不断激发法治政府建设的内生动力。
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人社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这次讲座,进一步增加了干部职工对法治政府建设的理解,增强了推动洛阳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信心。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培训活动,助力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