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创建法治政府示范市

洛阳市人社局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洛阳市人社局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为迎接个国家宪法日个“宪法宣传周”的到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八五”普法实施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市人社局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宪法宣传活动。
12月2日上午,由赵胜利副局长领誓,全局40余人参加了宪法宣誓活动。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参加了市人社局组织的宪法、民法典、行政处罚法知识考试。同时,市人社局还组织手机在线答题,集中参加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开展的“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知识竞赛”活动,不少人还领到了答题奖励红包。
按照活动安排,市人社局配合参加市中院、市司法局组织的旁听庭审活动。市人社局在洛龙区玖锦台项目工地开展了宪法宣传进企业、进工地活动,现场发放《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条例》、法治宣传页等宣传材料,为企业代表和工地劳动者答疑解惑。
同时我局还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收看CCTV1套12月4日晚播出“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21年度法治人物”特别节目学习人民日报、新华社刊发的评论员文章学习省、市媒体刊登的“宪法宣传周”系列专题报道。
局属各单位、各县区人社部门也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宪法宣传活动。市社保中心通过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播放、挂横幅、组织学习座谈等多种方式学习宣传宪法。宜阳县人社局在召伯文化广场设置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专栏,并发放相关传单达二百余份,宣传农民工工资支付政策。
 
 
                     2021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