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我省完善规范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管理机制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6日

     近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公务员出台了《河南省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学分制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贯彻了中央最新精神,吸收了我省公务员培训实践中创造的新经验新成果,体现了问题导向,完善了公务员培训体制机制,是做好新形势下我省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工作的重要保证。《办法》的实施,对培养造就高素质公务员队伍,推进四个河南建设,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办法》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培训政策依据更加符合中央要求。把中央新修订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的新要求体现到《办法》中,充分体现了公务员培训考核工作的内在规律。二是学分设置更加科学。学分主要由线上学分和线下学分构成,对处级和科级及以下公务员培训提出了不同要求。三是学分登记监管更加规范。制订了《公务员培训线下学分登记表》,使学分登记监管更加规范、精准。四是结果使用更加严格。把公务员培训考核结果与公务员年度考核、公务员任职相结合,学习培训考核不合格的,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有效提高培训考核结果使用的刚性约束,确保公务员参加培训的权利和义务得到落实,素质得到提升。(豫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