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发放组织保障措施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7日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支持企业稳定岗位是积极应对经济形势变化,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升级的一项重要政策,也是失业保险发挥预防失业、促进就业功能的应有之义。我市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等部门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并督促企业在实施兼并重组、化解产能过剩、淘汰落后产能过程中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稳定职工队伍,维护社会稳定。
二是强化基金管理。我市按照“突出重点、总量控制、严格把握、动态监管”的原则,将稳岗补贴支出纳入失业保险基金预算管理,合理制订失业保险基金使用计划,加强监管,规范运作,切实保证基金安全有效使用。
三是加强跟踪监测。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将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的企业纳入本地区失业动态监测范围,及时跟踪了解企业岗位变化动态,监测企业职工队伍稳定情况,评估稳岗补贴政策效果。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将按照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要求,继续严格执行稳岗补贴政策,在积极推进工作的同时开拓创新,为企业提供更加快捷方便的服务,帮助企业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就业局势,进一步发挥失业保险在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中预防失业、促进就业的作用,激励企业承担稳定就业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