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洛阳市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举办第七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洛阳分区赛暨洛阳市第十一届“创响河洛”创业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洛阳市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举办第七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洛阳分区赛暨洛阳市第十一届“创响河洛”创业创新大赛的通知

 

各县区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抓手,大力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推动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联合发展改革委、教育科技总工会、团委、妇联、残联共同举办第七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洛阳分区赛暨洛阳市第十一届“创响河洛”创业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举办大赛是推进“双创”工作和营造创业创新氛围的重要举措,各县区要高度重视,将大赛纳入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总体计划统筹部署,建立专门工作机构扎实推进。要对照通知要求,结合本地实际,积极联合有关部门和群团组织制定当地实施方案,细化工作计划和措施,积极筹措经费,合理配置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做好各县区选拔赛组织实施工作。

二、统一规则,有序推进以第十届“创响河洛”创业创新大赛推进第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洛阳分区赛。县区应将大赛与本地赛事有机结合,避免重复举办,但须统一使用“豫创天下”“创响河洛”名称,以打造大赛统一品牌。各县区也可根据实际需要,在统一名称后加地方赛事名称(可赞助冠名),统一比赛规则标准,统一宣传发动,擦亮大赛品牌,不断提升大赛影响力。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扎实做好赛事各阶段工作,广泛发动各类媒体对大赛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持续提升大赛影响力。

严守纪律,确保公平。县区选拔赛应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确保每个步骤、每个环节,都做到有标准、有规则、有程序、有监督,努力做到赛事全程零投诉。要按照人社系统行风建设要求,尽量减少参赛选手提供材料,同时要严格按照参赛条件审核参赛项目,凡不符合报名条件的项目,一律不得参赛,将资格审查贯穿大赛全过程。

四、注重宣传,扩大影响。加强大赛宣传力度,提升大赛社会知晓度,让更多创业者关注大赛、了解大赛、参与大赛。同时,积极宣传本地赛事亮点和成果,在突出人社特色上下功夫,重点关注带动就业、乡村振兴等社会价值较大的参赛项目,树立创业典型,重点宣传推介,积极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

五、加强引导,注重服务。县区组织的选拔赛都是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县区人社部门广泛发动各类创业服务机构、投融资机构和媒体参与大赛,搭建对接平台,积极开展培训辅导、创投对接、展示交流等相关活动对大赛中涌现出来的优秀项目,要在政策、资金、指导、服务上持续跟进,助力其快速发展,不断提升大赛层次、效果。

各县区在赛事组织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请及时报告市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人:段运磊  杨聪荣

联系电话:69933296  69933339

    箱:lysjyb163.com

 

附件:第七届 “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洛阳分区赛暨洛阳市第十一届“创响河洛”创业创新大赛实施方案.doc

 

 

                             2023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