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直属单位


洛阳市人力资源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

 

主要职责:

(一)贯彻实施国家、省、市人力资源和就业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负责人力资源和公共就业服务工作。

(二)开展中高级人才的引进、交流、推荐服务,建设人才信息库;开展国际人才交流与人才合作;开展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提供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培训。

(三)收集人才供需信息,组织开展招才引智活动;为企事业单位引进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提供服务;根据洛阳人才需求在外地建立招才引智人才工作站。

(四)负责人力资源网站的管理,培育网上人力资源市场;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手段开展多元化招聘服务。

(五)举办日常供需交流洽谈会和大型专场招聘会。为各类求职者提供就业政策咨询、招聘服务、信息发布、职业介绍和就业指导。

(六)为农村劳动力提供招聘信息、职业介绍、就业技能培训等服务;收集、筛选、发布用工信息,组织县区开展跨区域劳务协作和劳务输出活动。

(七)对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困难群体实施就业援助,进行就业、失业登记,办理《就业创业证》,承担公益性岗位的资格初审以及公益性岗位补贴资金的初审工作。

(八)负责就业见习单位资格和就业见习补贴申报初审,大中专毕业生和失业青年的就业见习资格初审。承担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协议书鉴证签章;大中专毕业生、出国留学人员就业手续办理;就业报到证改派手续办理。

(九)负责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和服务工作。做好档案的接收、转递,档案材料的收集、鉴别和归档,档案的整理和保管。为符合相关规定的单位提供档案查(借)阅服务,依据档案记载出具相关证明。负责流动人才党员管理工作。

(十)为档案托管人员提供申报正常退休、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因病提前退休(退职)、职称考评、继续教育等人事代理服务。

(十一)承担就业技能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失业人员再就业培训、农村劳动力培训。承担创业培训和创业指导工作。承担职业技能鉴定工作。

(十二)承担符合条件的创业人员创业贷款的申请、受理、审核及担保,负责“统贷统还 



洛阳市社会保险中心

 

主要职责:

(一)为用人单位和个人办理社会保险登记、转移接续等方面工作,确定用人单位工伤保险缴费费率。

(二)按时足额支付各项社会保险待遇。

(三)依法管理社会保险基金,会同相关部门编制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草案并组织实施。

(四)负责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管理,提供与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相关的服务。

(五)配合开展领取待遇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

(六)负责社会保险稽核、内控制度建设和配合做好社会保险反欺诈工作。

(七)负责县(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工作。

(八)负责社会保险档案资料管理工作。

(九)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洛阳市人事考试中心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人事考试法规、政策、规定,制定有关考试项目具体考务办法,负责考务组织实施。

(二)参与拟订全市人事考试长远发展规划,指导各县区考试机构考务业务工作。

(三)承担公务员录用、公开遴选、公开选调等考试的考务组织等具体工作。

(四)负责有关专业技术人员资格、执业(职业)资格考试的考务组织、资格审查、违纪违规处理及资格证书发放等工作。

(五)受委托开展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的招(录)聘、选拔、竞岗等人才考试和评价工作。

(六)负责人事考试测评技术的研究推广及业务开发工作。

(七)负责人事考试信息化建设,研究推广并组织实施电子化人事考试。

(八)负责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人员的等级考核、认定等事务性工作;负责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人员的技能培训、技能竞赛、继续教育和考核组织工作。

(九)承办事业单位在职人员教育培训工作;受委托承办人社业务培训、能力提升培训。承接各类考试考务工作人员培训等。

(十)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洛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执法支队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执法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

(二)负责市本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方面的日常执法工作。

(三)组织协调跨区域及重大违法案件的调查处理工作,参与处理重大劳动者维权工作和有关突发事件。

(四)参与拟定全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负责市本级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日常工作。

(五)参与处理重大劳动人事争议。

(六)负责对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执法、劳动人事争议工作的业务指导。

(七)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洛阳市劳动能力鉴定中心(洛阳市社会保障卡管理中心)


主要职责:

受洛阳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委托,负责洛阳市劳动能力鉴定的技术性、事务性工作;承担全市社会保障卡发行、管理和服务的有关事务;负责市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息系统管理、数据资源管理、网络系统安全管理和综合分析工作;负责12333电话服务管理工作。